七七

北极圈专业户

Marry you【中】(铁盾)

      祝桃总生日快乐!献上一篇文(生日当然要甜甜的)

正文:
---------------------------------------------------------------------------------
Tony在餐厅找到了Steve,这位二战的老兵此刻将双手抱胸,微歪着身子靠在桌角上,修长的腿一条蹬地,另一条稍稍踮起脚尖微曲着,表情看起来有点严肃,像是那种要开战后总结的表情,而这通常意味着他在深思。阳光镀在他的侧脸上,使他的脸看起来更为棱角分明。听见动静,Steve抬起头来,Tony的视线撞进了Steve清明的目光里,“God,"Tony想,“美国队长的蓝眼睛里带着一层绿色的碎金。"“Mr.Stark?"Steve问到。他刚刚在反思自己,他总是“管着"Tony,而明显对方并不喜欢,可他克制不住,想到Tony的眼睛,Tony带着嘲讽与自信的翘起的嘴角,他就想去靠近他;想到Tony受伤后流着血的额角,受打击后失神痛苦的眼神,他就会呼吸困难。他对Tony有不一般的情感,这点Steve比Tony认知的好。
         而Tony此刻为Steve叫自己的方式在心里笑了一下:坏消息,Steve生气了,他一生气就拒绝叫Tony名字,非得叫这个他不喜欢的姓氏来气他。好消息,这证明即使是美国队长也是会耍些小性子的,而Tony为这个幼稚的报复方法而感到可爱。“Hey,Steve,我知道你在为刚才的事生气,所以我不是来谈论那个的,我有件事想要求你。"“伟大的钢铁侠还需要向我这种落伍的人求助吗?"Steve歪着头,摆出一副痞痞的,油盐不进的样子。Tony为这样的任性而充满活力的美国队长咧开了一个发自内心的愉快的笑“别这样,Steve,这不公平,你得给我个机会,"随后他收起笑容,他的大眼睛里写满认真与执着,给人一种哪怕他现在满嘴胡话也要莫名相信他的力量,郑重地说“你不落伍,Steve,你和所有年轻人一样积极而又朝气蓬勃,你在学习,这个时代与以前没什么不同,时代总是由年轻人去主宰,而你正是这个时代的主人。"
         Steve从没听过Tony这样与自己说过话,他完完全全沉沦于Tony刚刚那个纯真又有点霸气的笑容,那是Tony发自内心的笑容,Steve看得出来。hey,这不赖不是吗?刚刚他们还像两只受惊的小动物,倔强着冲对方龇牙咧嘴,哪怕已经被深深的歉意埋没。最起码现在这是一个进步。Steve放柔了他的表情与声音,这让他有着致命的诱惑力。“谢谢你,Tony。"他说,水一般柔和的声音浸过Tony全身。“我记得你刚刚说有事找我?"“啊,对的,"Tony舔舔他的嘴唇,感到没由来的口渴,“不是什么大事,就仅仅占用你几分钟而已,"看见对方点了一下头,Tony继续说道“我想请你听首歌。"“?"看见Tony打开他刚刚一直拿在手里的匣子,并取出一把吉他,Steve挑了下眉“吉他?你认真的Tony?你会弹吉他?"“拜托cap,不要小看我好吗?这和你会画画是一个道理好吗,除了本职工作,我总得有点爱好。"哇哦,Tony想道,我和Steve还真是有共同点呢!Steve笑得更开心了,眉毛,眼睛与嘴角都弯成好看的弧度,带着真诚与一点点狡黠,“我没有小看你Tony,有个爱好很好,这个爱好很你很配。"一样的动感富有音乐性,一样的可以给人带来支持与力量。Steve在心里补充到。
        “Honey,这种话说多了让我觉得你在撩我。"Tony调笑道,满意地看着Steve茫然而又窘迫地眨着眼睛。Tony平复了下接下来要唱歌的紧张心情,但不太成功,有点尴尬,连面对镁光灯都不怕的他却不敢给他的同事唱首歌。他装作无所谓地耸了下肩。“你在紧张吗,Tony?"Steve问到,蓝眼睛里溢满温柔和关切,“没必要的,你做的到的,因为你是Tony Stark,你永远是成功的代名词。如果有什么事连你都做不到的话,就不会再有人做到了。"
       Tony看着对方,看着对方板起来的正直脸庞,听着对方用作战时坚定的语气,不容置疑,没有犹豫。哇哦,这是美国队长,被这样一个人用这样的语气夸奖是Tony的莫大荣幸,所有的镇定与勇气又回到了他身上,他觉得自己的感官都被放大了,他只能看见Steve那一头堪比阳光的金发,只能闻到Steve身上那种如晒了一整天的温暖海水的味道,包容万物,波澜不惊,他只能听到Steve的水般轻柔平静的声音。Tony怔怔地看着眼前这个如天使下凡般自带光环的人,周围的一切与他比起来都失去了光彩,Tony有一种想要匍匐下来,虔诚地向对方祷告,然后将自己的灵魂交给对方的冲动起来。看着Steve脸上轻轻绽放的笑花,Tony只觉得一阵电流直击心脏,穿过全身,撕碎他之前辛辛苦苦筑起的伪装,带他面向自己的内心。他突然明白了,明白自己一直不愿面对的情感是什么了,最开始见到Steve的嫉妒,是在嫉妒父亲,嫉妒他不关注自己,对家庭不怎么负责任,却能得到这样一个纯洁美好的人的高度评价与赞誉,得到他的尊敬与友情,但现在,Tony想要的更多。Nat的话在耳边炸响“想想Steve在你心里的位置"。是哦,Steve,Tony想,我已经无可救药地爱上他了。
         那咱们就赌一把,Tony接着想,脑中换掉了原本想给Steve唱的属于Steve熟悉年代里的老歌。“Sweetheart,"Tony叫到,声音有些沙哑和激动,“我一直认为音乐是解决问题互相交流的最好办法,而接下来的这首歌,是献给你的。"

       TBC

评论

热度(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